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【曹陆】舆论

“二十五年刑期都压不死的爱意,怎惧你们的流言蜚语。”


1.

「ICAC前任首席调查官与罪犯曹元元并行。」

配图,一张糊得一逼的照片。下面跟评无数。

“哟,这算什么?官商勾结啊?”

“听说这个曹元元本来是二十五年刑期的,最后减到十五年了。”

“这两个人云泥之别,怎么认识的?”

由于工作保密,没有人知道这位调查官是谁,他们只是知道曹元元,知道他的老爸袁正云是彻头彻尾的大奸商。

沉寂了近乎二十年的新闻,仍在人们心里回荡。


在家里闲来无事刷到这条微博的曹元元,倒是被惊到了。看了一眼正在阳台晒衣服的陆志廉,心想辛亏自己家里这位没有刷花边新闻的习惯。

本以为网管会管一下,理智的网友也会控评。没想到无聊的人那么多,真就有人把陆志廉的个人信息给扒了出来。曹元元坐不住了,凭什么他们一群局外人可以在这里胡说八道?


元少不是吃素的,除了自己化身键盘侠,还让相关的朋友帮忙买水军阻止一下事情往坏的方面发酵。


2.

他们所看到的,只是陆志廉和曹元元的身份。但是身份不过是一张皮囊,其中究竟包含了多少心酸的历程,只有当事人知道。

那十年刑期是怎么减下来的?不单在监狱里要干活,还要认真读书,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的努力。还要干曹元元生平最讨厌的事情……出卖朋友。


是,他是把所有的,和袁正云有关和自己有关的那些奸商朋友们都举报了。有几个还被关进了赤澳,虽然不跟曹元元同仓,但是他们总恶狠狠地盯着曹元元。

“元少,这就是你讲的义气?”

多少个黑夜,曹元元的脑子里都会想起那些他杀过的人,他背叛过的人,还有掐着他脖子骂他没用的袁正云。

“你就是爱闹事!”


做污点证人的时候,是陆志廉作为盘问人员的。那么多的长谈,除了寻找证据,陆志廉也彻底了解了曹元元的可怜之处。

深藏心底多年的秘密,全数交代给了陆志廉,曹元元释然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每当他害怕的时候,想起陆志廉他就不怕了。诗情画意的句子或许都太肤浅了,但是曹元元真的想说,陆志廉就是那一道照进他人生的光。


他没能早点遇到,但是他想早点出去。


十五年过去之后,他没想着东山再起。没有家人来接他了,只有陆志廉来了。

“陆sir不怕被人发现啊?”

“我一个退休的人怕什么。”

“你退休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
十五年太长了,本来他们相遇就晚,还跨过了这么长的时间。

没想到陆志廉还真的等了下去。

曹元元没有钱,没有人脉,他那时候唯一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大概就是经历了。他从小就聪明,加上在监狱里读的那些文学书,考了一个文学类的学位,动笔写点东西没什么问题。

几本有关于反贪的小说很吸引人,还有投资方想买下他的IP去拍电影,一切都还在洽谈中。拿了第一笔稿费的时候,他就带着陆志廉去了加拿大,在那里登记了结婚。

“富贵我给不了你了,但是我现在这个人都是你的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
抛开那些正义与非正义,曹元元和陆志廉本来就非常聊的来,他们是知己。


3.

网络上的事纠结多了,也没有什么结果。最大的障碍是人们心里的想法,还是很多人认为他们两个人身份差太多,不应该在一起。


曹元元好几个晚上都一直敲打手机的键盘,很晚才睡。陆志廉终于看不下去了,敲敲他的脑袋。

“手机这么好玩啊?”

“没……没有,你先睡吧!”

“别玩手机了。”

对上陆志廉亮晶晶的眸子,曹元元想,自己本来也没有奢求全世界的祝福。最重要的,不是眼前的这个人吗?

“那玩你吧~”


时间是抚平一切最好的东西,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了。等他们老得走不动了,在躺椅上回顾以前的时候,曹元元才把这件事当笑话讲给陆志廉听了。


“二十五年的刑期都压不死的爱意,怎惧他们的流言蜚语。你说,这些跳梁小丑是不是很搞笑啊?”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