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【曹陆】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1-5

—「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—第一封」

曹元元重新被关回赤澳监狱,比上一次还要狼狈。回来的时候,已经很少见到熟悉的管教人员了,是大换血了。管的更严格了,他根本没有机会去贿赂狱警。

“今天呢,希望大家抽出一点时间,给你想念的你珍惜的人写信。如果狱警看过之后合格的话,可以寄出去哦。”

这是新有的人性感化活动,曹元元觉得无聊至极。犯罪前的一刻,什么比利益更重要呢?

只是同仓的人回到监仓之后,都在抓耳挠腮地想。他无事可做,又没有啤酒可以喝,算了一起写吧。他思来想去不知道要写给谁,好像没什么在乎的人了吧……可是不自觉地竟然写下来几个字。

给混蛋陆sir:

    我干嘛写给你啊?

    可能我真的没什么想法,也太恨你了。我不该心软,在安全屋的时候,我就应该一枪打进你的心脏。想看看你的心是不是红色的,别跟我讲什么狗屁正义!你在法庭上的时候好虚伪,审讯的事关你ICAC什么事?你还特意过来,你想看我出丑是不是?陆志廉,你真是个混蛋。

    你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,在名利场混迹这么多年我都赢过来了,怎么对上你我……我那三个月真是蠢到天上去了!你还想我给你做污点证人?放屁!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帮你任何一次!这封信就算是对那三个月的告别,对二十五年刑期的开始吧。

    你小心点,二十五年不算很长,出去之后我可以东山再起,你也不会一直呆在ICAC。我要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!陆志廉,你不得好死!你罔得我的信任,你就是个骗子,打着正义旗号的骗子。

    骗子陆志廉,你等死吧,我一定,一定亲手杀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曹元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年4月4日

陆志廉,我真的很恨你。恨你入骨!

“曹元元,你写的信呢?”

管教人员来收集大家写的东西了,曹元元把纸揉成一团攥在手心。他回答道

“没写。”

等人走了之后,他才把纸拿出来,尽量弄平整。他活到现在都没有决心这么坚定过,于是曹元元把它当成自己的誓言。于是把那封信藏在储物箱的最深处了,曹元元没那么傻,被狱警看到又要批评教育一顿了。

 

—「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—第二封」

又是这个日子,以前明明没有过,现在已经要把写信这件事做成一年一次的习惯了嘛?曹元元心想着。这次比较正式了,还有专门的教育课,不知道从哪里请来的讲师在前面说那些烦人话。什么要洗心革面,什么要痛改前非,什么要重新做人。

曹元元觉得无聊。

最后给大家一人发了一张标准的信纸,一支笔。

“大家可以开始写了。”

他直接趴桌子上睡觉了,反正不写也不会怎么样,又不是必须要做的劳动。

“曹元元,你又没写啊?”

“是啊。”

不过信纸曹元元拿走了,晚上躺在床上,借着外面透进来的月光写。还是不知道写给谁,他想着算了,和去年一样吧。

给混蛋陆sir:

    喂,没想到吧,我又给你写东西了。

    我也没想到,我以为我早该把你放下了。最近监狱里进来了几个白手,有一个又黑又高的人。在操场离得远了,我还以为陆sir又有新target 了。看清楚了,想明白了,赤澳现在哪个犯人不守规矩?

    你们成功了,成功地把赤澳洗干净了。其实现在的也不算太坏,以前他们把钱贪了,还和上面说监狱里的犯人过的很好,一个星期吃一次牛肉丸。你也知道了,其实一个星期的肉也就那么两颗牛肉丸了,还很难吃。现在没有小灶吃了,幸好饭菜改善的不错。

    我为什么和你说这些?

    你觉得我会感激你?不可能,我还是恨死你了。你把我抓进来意味着什么?是摧毁了我的心血,我放在心尖上的东西都被你毁了!曹氏现在由我妈打理着,可是她好像并不怎么精通的样子。好多人盯着这块肥肉,我好不容易在法庭上保下来的东西啊……我说,你们什么时候也把那些人清除干净?他们也都是奸商,做生意比我狠多了。不能因为我撞死的那个是陆sir曾经的校长,就对我特殊对待吧?

    其实陆志廉,你也没有那么大公无私对不对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曹元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4月4日

曹元元把这封信和前一年的信叠在一起,放在储物箱的底下。

他想到那时候和陆志廉说的那个故事,觉得真是可笑啊。如果阿sir那么喜欢帮助人,为什么廖雨萍受到欺负的时候能找到陆志廉,而自己被打了那么久也没有一个警察出来阻止?

命?或许是吧,谁让曹元元不是陆志廉的校长的亲人呢?

想到这个,他忍不住呸了一声。心里只想着一句话

“陆志廉,你真让人恶心。”

 

 —「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—第三封」

狱警几天前问了曹元元一个问题,

“曹元元,你要不要考个MBA啊?可以减刑的。”

“我不是考过了乜?”

“没有哦,你的资料上没有。”

顶!曹元元在心里暗骂,狱警让他好好考虑,然后去问下一个人了。后来曹元元问清楚之后,原来是三年前ICAC查的时候,觉得这个学位也是假的。

给混蛋陆sir:

    陆志廉你们ICAC是不是调查不清楚就可以给人定罪的,说什么曹元元没有好好读书,这个学位一定是他叫人帮他考的。你有乜证据证明我不是自己考的学位?你说啊!有没有脑的?!

    MBA是乜啊?工商管理硕士,我亿万身价,会不是自己考的?!

    现在又要重新考一次,无聊死了。考核的试题方向又变了,以前不用劳动可以天天看着书。我没有特权了,一边读书一边劳动,是你想要的改造效果了。你得逞了,要不要过来看看我现在有多狼狈啊?

    陆志廉混蛋,ICAC混蛋!

    读书很难,劳动很累。我还记得你那时候是不是在法庭下和我说,有机会就来看我?你来啊,我好想当面骂你。丢,你会来才有鬼呢,首席调查主任嘛,能陪我玩三个月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曹元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4月4日

这次放下去的时候,曹元元发现2019年写的那封信的页脚有些泛黄了。找了个密封袋把信件装好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保存这些根本寄不出去的信件。他不禁想到,如果自己真的一年写一封,把二十五封信送给陆志廉的时候,他会是什么表情?

 

—「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—第四封」

曹元元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这样的梦,梦里真的去了加拿大,回头便看见陆志廉在笑。

这是好梦还是噩梦?

算一算如果自己真的乖乖坐牢,那么现在是不是应该已经在外面了?曹元元躺在床上望着监仓的铁栏杆出神,睡不着,时间应该过十二点了,又到四月四号了。

给混蛋陆sir:    

    喂,我梦见你了。

    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啊,我也觉得很神奇。四年了,我才梦见你一次,陆sir不管在哪里都是大忙人。我以为我会动手杀你,我以为我会疯狂到底。可是没有啊,加拿大的枫叶很美,气候也很好,虽然上一次去已经是七年前了。

    我说要带你去加拿大,保你一生富贵的时候,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笑啊?我自己回想起来都能笑出来,怎么会这么傻把自己最好的东西一点点放到你面前。我其实没想你去帮我杀人,你没暴露身份之前,我只想带你走。

    给你说说我曾经那个,对于那个亏空公款的陆志廉的美好想法吧。如果你还是他,去到安全屋的时候,雇佣兵应该已经把廖雨萍解决了。我手下的人会把你带去我在香港的房子,等我第二天出来之后,我们一起去加拿大。我还想过把你介绍给袁正云那个老东西,还有我妈。我想把你当成我的家人。我也不会把你捆绑成我的手下,我想你去做一切你喜欢做的事。你越贪越好,我不缺钱,我只缺个能谈心的朋友。

    那时候,从来没有我做不到的事。我把所有的一切谋划的完美至极,希望实现。而你所给予的,是我难以承受的代价。我好恨啊,恨了这么久我还是恨。可是,怎么我在梦里就下不去手呢?

    陆志廉,你就是魔鬼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曹元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4月4日

今晚的月光不是很亮,他写信的时候思绪也断断续续的,写出来的东西就像虫子爬在纸上。真是难看死了……再次躺下,把信纸附在脸上。他眼前是陆志廉挺身出去的那一下,原来自己是孤独了太久,别人给了一点糖就想倾覆全部了。

曹元元的疑心,在陆志廉面前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

—「给陆志廉的二十五封信—第五封」

和曹元元当年同期进来的兄弟,都陆陆续续出去了。他们在监狱的食堂碰杯,一起说不要说再见。帮过曹元元的人他都会回报的,能安排的我都尽量安排了。

“元少,多谢关照啊。其实咧,最开始我是奔住好处来的,但是我现在觉得你这个人挺不错的。”

曹元元舀饭的勺子顿在半空,第一次听到这种话

“你重义气嘛,现在这个世道很少人这样了。你安排我们进曹氏,我们一定帮你做出点东西来。我都是个经济犯,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“好了,元少,监狱规矩不说再见,但是我们会在外面等你出来的。”

给混蛋陆sir:

    被人感谢是什么感觉啊?你应该比我清楚很多。我没想到有一天也会有人感谢我,现在监狱不再会有打架了,也不用拉帮结派,曾经那些“太子党”的兄弟也都陆续出去了。

    他们也都知道我有多狼狈的了,可是他们还是像从前那样跟着我。你记不记得被你锤裂手骨的那个人啊,有一次他想趁我落单也用锤子砸我。被别的兄弟发现了,报告给了狱警。其实我一直以为,我能吸引别人的地方只有我的钱啊。

    你都是啊,因为我用钱去贿赂管教人员你才来的嘛。

    那你现在有没有除了钱之外,看到我身上的其他东西呢?

    顶,我干嘛问你这个混蛋这种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曹元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4月4日

曹元元有想过要不要叫他把这些信带出去,最后想想还是算了。他有案底也进不了廉署大楼,就算进去了也见不到首席调查官吧。

曹元元想以后亲手把这些信带给陆志廉,连同自己的恨意,和其他摸不透的情绪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