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恶魔与机甲 1

又名《坏蛋恶魔方礼信扮小猫咪俘获泰来的心》 

角色来源:

方礼信一《神探大战》 

泰来一《明日战记》


潘朵拉降世与故人重逢,也不知道是喜是忧。


人类的科技文明急速发展,带来了互相争夺地球霸权的野心。自从研发出军事机器人之后,各地战争不断发生。那些愚昧的人类并不会从战争中获得教训,并且要为多年的恶行付出代价。天灾与人祸不断爆发,泰来找不回他给女儿介绍的那颗美丽星球了。


疾病和饥荒就像散不尽的战火一样笼罩着地球,全球的空气中也充斥着高浓度的毒素。坠落在B16区的陨石生长出巨型的外星植物,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它遇到水就会迅猛生长,荒诞的是它可以净化空气。这种植物在B16区扎根,人们期望着它能够使环境恢复,又害怕它的攻击力。它就像古神话里的潘朵拉之盒一样,每人知道打开它的后果是什么,所以科学家为它命名为潘朵拉。


当总部检测到这一植物开始生长的时候,就派了队伍带着一批科学家去实地考察。不幸的是,他们遇到了第一次大范围地降水。那些坚硬的藤曼从陨石中心伸出,虽是植物的外形,但是其硬度不亚于钢铁。潘朵拉无情地摧毁了城市,整个B16区似乎都弥漫着血腥味。


而在B16区边缘建立的临时指挥中心里,郑重生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营救潘朵拉附近的科考队伍以及灾民。郑重生需要坐镇指挥中心,泰来负责带空战部队先一步抵达潘朵拉周围。这是一场夏季的暴雨,降水量大但是降雨时间并不长。当空战部队起飞时,天空已经放晴,空中的水汽甚至能形成彩虹。


地上的一滩积水映照着天空的彩虹,一根比较细小的枝条仍在生长着,它向着坍塌的废墟缠上了一个人的身体。而泰来赶到这附近时,检测生命体征的仪器正滴滴作响。几人的外骨骼一同发力,搬开了巨石。倒在地上的人已经失去了意识,他的头戴式防护罩已经完全碎裂,有几根钢筋对他造成了穿刺伤。


泰来将那人脸上覆盖的灰土抹去,有一瞬间他是想让人把那石头再搬回来的。心理上他并不想救这个混蛋,但是职责上他还是安排了人将他送到医疗车上。


就算这个人化成灰,泰来也能认出他,方礼信,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


军事机器人之战爆发前,总部选择了一批人作为精英部队。这场选拔是在全军进行的,每个军人都必须参加。泰来也是在那个训练营里第一次见到方礼信的,那时候的方礼信就是一只人畜无害的猫。虽然方礼信的那条猫尾巴不太好看,但泰来作为一类猛禽确实对他产生怜爱之心了。


环境的变化不仅能够带来潘朵拉这样恐怖的植物,也对人类的基因造成了影响。所有人类都出现了兽态特性,并且能够具有对应兽类的能力,且展示兽态时人的攻击力会增强。科学家对此的解释是,人类正在向更强的方向进化。


在训练营里方礼信和泰来被分到同一间寝室,每个人具体是什么兽类并不会写在信息上,大部分时候人们也不会展露出兽态特性。大多数时候他们的考核方式都是与军事机器人对战,而装备只有最基础的外骨骼和子弹有限的枪支。


在协同作战中泰来发现了方礼信是一只仅擅长躲避的猫之后,总会用自己的飞鹰之翼将他护在身后,再以最快速度开枪解决掉烦人的机器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