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恶魔与机甲8

方礼信找了件衣服在海里打湿,便给曹元元套上。车里的水箱也灌了些海水作为补给,用于路上给这条人鱼保湿。这也是方礼信第一次觉得安这个机械臂和外骨骼对他是有用的……因为,曹元元整只鱼有三百多斤重,弄上车可费力了。

“元哥,以后少吃点吧……”

曹元元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用尾巴甩了方礼信一下,然后继续啃方礼信身上长出来的藤曼。根据路线规划,到浩园遗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。路上无聊,曹元元用自己仅剩不多的语言能力跟方礼信沟通。

“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话都不会说了。”

“在海里,睡太久,忘了些。”

“好像你救了我那次之后,没多久就陷入沉睡了。”

“嗯,睡到,最近。变化,好大。”

“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活在世间有多少年了,但我从来没有见过地球变成这个样子。人类的yu望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可怕。我以人类的yu望为生,却也担心有一天没有人能拦下他们。”

“你,发生了,什么?”

曹元元虽然现在的反应有些迟钝,但也注意到方礼信的机械臂了。其他人只道那是假肢罢了,可曹元元明白能把恶魔的一只手卸下,一定是本事很大的东西。

路况稍微好了些,车子调成了自动驾驶模式,方礼信便开始给曹元元讲他不知道的事。

在船坞里被圣火灼烧的方礼信坠入了海中,当圣火燃起的那一刻他便已经收了人类的肉体而化出丑陋的原身。圣火遇水不灭,在海底依旧熊熊燃烧。周围的鱼群都被吓得四处逃窜,仍由方礼信向深海游去。

正逢曹元元带着人鱼族群进行迁徙,他命手下的人鱼将方礼信锁在水泡中带过去。大海包容万物,任何东西都能在海中获得重生。人鱼一族是海洋的鬼斧神工,而人鱼中的王是海的化身。曹元元的泪水在漆黑的深海中闪耀着,落在方礼信的身上圣火便灭了。

“你当初竟然为我哭了。”

“火,熏眼睛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段故事曹元元是知道的,而且海中不留恶魔,所以火灭了之后方礼信就被丢回了陆地。本身就是黑色的皮肤,因为圣火的灼烧变得更加焦黑且褶皱。他找了处地方养伤,却在这一过程中被军事机器人捕获了。

这样一团漆黑的怪物,被放在了试验台上,几位科学家在单向玻璃后面观察。李升控制着轮椅走进实验室,伸手抚摸了方礼信。

“这世上真的有恶魔?”

方礼信露出爪牙,但是他太久没有吸入灵魂,非常虚弱且饥饿。自动驶入的小推车上,放了一些半死不活的动物,李升将它们一点一点喂给方礼信吃。他终于能够有力气说话了,

“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

“我是军事总部的李升,通过查阅古籍,我们知道你的来历。我代表天幕集团的所有人,来与你缔结契约。”

“那你应该知道,与我定下契约,我帮你们完成心愿之后你们要将灵魂全部交给我。不害怕?”

李升轻笑一下,按了一个按钮,方礼信面前的屏幕就开始播放一些外面的实景画面。军事机器人的第一次大战已经开始了,天灾也跟着人祸一起到来,空气污浊且战争激烈,人类不得安生。

“今生尚且如此,谁有心思管来世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