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番外:倒悬之海2

曹元元和陆志廉人物部分设定借鉴于@企鹅就是鹅 

是俗套的一见钟情。

 

1.

他们的第一次接吻是陆志廉主动的。

曹元元这个一杯倒,喝了几袋啤酒就不行了。陆志廉不喝他的东西,但是会看着他,这是找证据的好机会。这次没有支离破碎的童年往事,他只是单纯地给陆志廉讲赌马的秘诀。他昏昏沉沉地靠在陆志廉的身上,呢喃着听不清的话。

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他抬起头来对陆志廉扯了个傻笑。恰巧陆志廉低头去看他是不是睡着了,就这样两个人接吻了。无论以什么身份,陆志廉都应该立刻离开才是。但似乎鬼迷了心窍,他没有逃脱,而是加深了这个吻。

如果可以,他想回到那个巷子,救下四年级的小元元。告诉他,还是会有人可以保护他的,不需要以暴制暴。

可美好总是短暂的,曹元元是快要出去了,才愈加放纵。

是他拉陆志廉到他床边看那场直播的,手机屏幕太小了后面的人都在争个好位置,偏偏陆志廉能够挨在曹元元身边看。小少爷太想给自己喜欢的人无数偏爱,也用这样卑劣的手段告诉陆志廉最好不要反抗他。

瞥见陆志廉嘴角的微微颤抖,他是在假笑,他受不了这样的画面。直播并没有那么快结束,毁掉王蓝禄孩子的玩具只是一切的开始。可曹元元把屏幕熄灭了,还故作遗憾道,

“就这样?”

人们作鸟兽散,陆志廉走到洗手池旁将泪憋了回去。他正要转身回去,却发现曹元元已经走到了他身旁,他在看着就不能暴露任何不对的情绪。要假装无事,也要假装爱他。

“元少?”

“不痛快吗?”

“没有,只是以前没见过。”

“那就当开眼界,以后你跟着我,会见到更多。”

以后?陆志廉在倒数着离开曹元元的日子,而曹元元却在谋划着余生。

深夜里没有人再看着陆志廉了,也不再有个话多的王蓝禄与他搭话。陆志廉从枕头下凑出一节纸巾,以及一支铅笔。纸巾垫在手心的肉上,另一只手在上面写了好几遍曹元元的名字。

“真的不能放过他吗?”

有个声音在问陆志廉,但同时直播里的画面像针一样刺痛着陆志廉的心脏。他下定决心了,也付出行动了,第二个该死的就是曹元元。

 

2.

那顿午饭一定是曹元元入狱以来吃过最开心的一顿饭,可能是因为他的设想过于美好。在所有小弟的簇拥祝贺下,他揽过陆志廉同他讲,

“保你一生富贵。”

说出这话时他自己也有些惊讶,一生是多么沉重的词语,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想过要跟陆志廉在一起度过余生。那张纸片他塞给了陆志廉,算是最后的考验。但是接下来的饭吃得并不安稳,狱警来收盘子赶他们回去监仓,曹元元突然好想收回那张纸条。

回去的队伍,曹元元和陆志廉分别站在两边,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并肩。

靠陆志廉一个人当然不可能把ICAC的人干掉,他的设想该是让陆志廉去探探风,然后跟他买好的杀手碰面再一起冲进去。等自己出狱的时候廖雨萍一定被杀了,然后他会带着陆志廉登上私人飞机然后飞往加拿大。

可变故来得太快,黄文彬与曹元元说,

“你兄弟,ICAC的。”

黄文彬想气曹元元一气,看他怒火中烧却无计可施的样子光是想想就有趣。可曹元元并不如他想的那样,反而木讷地坐着,在不知所措中流下了泪水。

“你不会和他,来真的吧?”

他们两个究竟什么关系,谁都不愿意说,但谁都清楚。黄文彬倒也没想到小少爷能够这么情深,只拍了拍他的肩,让他好自为之。

 

3.

曹元元那晚也做了相同的梦,不过他是海里的飞鸟,漫身的水让他不知所措。透过一片蓝他看见模糊的人影,想奔他去想脱离倒悬之海。靠近不了,只能用尽力气去询问,

“你究竟是谁?”

原来梦和现实并不遥远,第二天曹元元就落了海。身上的衣物沾了水之后不断地拉他下坠,一月的天气也使海水有刺骨的冷。陆志廉带人过来了,所有人都在向曹元元伸手,可他只想握住陆志廉的。隔着海水,他抬头去看陆志廉,似乎这个视角才是对的。那个问题,你究竟是谁已经有了答案。
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据引山洪。山洪凶猛,将我灭世。


神秘的力量拖拽着曹元元,使他无法将头露出水面。他在海里太久了,咸腥的海水涌进了他的肺,令他窒息,令他失去意识。当曹元元死去的那一刻,远隔千里的大海最深处,沉睡许久的人鱼王苏醒了。

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鱼,有着紫色且发光的尾巴,尾巴那半透明的肌肤下是涌动的血液和修长的鱼骨。他的身上缀满了这世间的无价之宝,天上的星星与他周围的宝石相比似乎都要逊色一分。

“陆,志廉……”

他是大海的王,可以控制海中的一切事物。脑海中的印象还停留在曹元元坠机之后的情景,他抬起了手仍想去触碰陆志廉的手。这令那原本风平浪静的赤澳海域,变得波涛汹涌。搜救的船只努力地将程德明与廖雨萍拉上船后,便不得不撤离了。陆志廉最终没能再握曹元元的手一次,这明明是由他写下的结局,却看得如此不安。

等风波平定之后,冲锋舟又一次来到了海面。夕阳洒在海面上,橙红色的海格外漂亮。陆志廉在岸边等红了眼,跟着冲锋舟又一次出海。曹元元的尸体被打捞了上来,是水草缠住了他的腿以至于他无法脱身。

这具尸体就这么赤裸裸地放在了陆志廉面前,还来不及闭上的眼睛空洞地看着所有人。陆志廉颤抖着拿出了自己的工作证,对着曹元元说道,

“ICAC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,现在逮捕你。”

三个月的心动淹没于倒悬之海中,不见一点涟漪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