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番外:鱼1

曹元元和陆志廉人物部分设定借鉴于@企鹅就是鹅 

是人鱼元元偏执的爱。

 

0.

陆志廉至死也不明白,那倒悬之海里是两人未曾言说的爱意。

陆志廉死后才明白,原来赤澳的那三个月,是他最勇敢的三个月。

 

1.

人鱼王坐在镶嵌满珠玉宝石的王座上,用尾巴尖点了点跪在地上的巫师。

“双腿,太丑了,换一个。”

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巫师颤抖着抬头。刚刚他提议,如果王能够将自己的声音交给他,那么就能换得一双人腿,从而可以回到岸上找陆志廉。可是王似乎对这个提议兴致缺缺,在他的眼里人类的双腿当然没有鱼尾漂亮。不过如果那个人是陆志廉的话,他可以勉强夸他一句漂亮。

“这……那王您看,怎样做更好一些?”

曹元元望着自己的指甲发呆,手下的其他人鱼带上来了一个巨大的珍珠蚌。他起身游到珍珠蚌上坐下,居高临下地看着巫师。

“任何东西都会在海中获得重生,我要赐福给所有与陆志廉作对的人。你,用占卜给我找出那些人。”

“是,是!王您的计策真是太完美了!”

“你如果做得好,我会赐予你更加美妙动听的声音。”

“叩谢王恩!”

“但如果找错了,你,就等着被用来喂这个珍珠蚌吧。化作养分,来养育我心爱的人。”

此时坐在办公室里的陆志廉打了个冷颤,顺手将空调温度升高了一度。曹元元的案子了结之后,他这辈子已经调查完成了100件大案了。按理说可以升迁或者换个轻松的岗位等退休了,但他似乎还执着于在一线工作。

不过奇怪的是,最近经他手的案子都不太顺利。不是证据突然丢失,就是证人改变证词,或是被告顺利从海关逃出去了需要引渡回来才能继续审理……不同于他刚入职那时候的情况,这些问题都分布在各个小案子中,不太可能是因为有人只手遮天,倒更像是他自己倒霉。

 

2.

肖卓亚的案子,着实是激起了陆志廉的斗志。同时肖卓亚以及其党羽的名字,也被送到了曹元元的面前。在海的最深处,人鱼王双手合十,念着古老的语言,为这些恶人赐福。他所说的被翻译过来就是,

“以海之名,赐福于他们,他们所做的事情都会成功,直到陆志廉命丧黄泉为止。”

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,陆志廉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。程德明的弟弟牵涉其中,受贿的人陆续死去,随时出现的身绑炸弹的恐怖分子,手头上为数不多的证据。好多事接连发生,刺激着陆志廉的神经。自王蓝禄死后,他的脑海里总是接连出现坠落的电梯。他那死去多年的亡妻,好像也化作了厉鬼纠缠着他。

“最后一次机会,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……”

灶台上的水早就沸腾了,壶嘴发出尖锐的声音。陆志廉耳鸣了,听不到周围的声音,只觉得脑袋很疼。他挥落了桌子上所有的文件,只留一张空白的纸。他是真的有点疯了,咬破了自己的指头,在上面写下了“肖卓亚”三个字。

可这次,他的能力有些失灵了……

 

天文馆爆炸后,整个建筑立刻坍塌。陆志廉用自己的命,换庞法官他们逃出生天。连一点抢救的机会都没有,陆志廉是当场断气的。废墟外,王蓝禄已经在那里等候许久了。陆志廉的魂灵终于摆脱了肉身的束缚,回归了原本的模样。

“属下恭迎审判官大人归位。”

“嗯……我们都死得好突然。”

他们都是地府里当差的小神仙,本来这次下凡历劫应该有个好结局的,没想到天算都没躲过意外。

“也不算突然,你还记不记得我在监狱里跟你讲过的故事?”

“你在监狱里跟我讲了那么多东西,我记不住你说的是哪个故事。”

“那我再讲一次喽。”

陆志廉原身是地府的审判官,所以下凡后有三次判人死的机会。而王蓝禄只是个捉魂的,所以只有普通的阴阳眼。进监狱的第一天,他就觉得曹元元看起来跟别人不一样。在他的眼中看来,曹元元的身边是有一层金光的。

“就他下令让人碾死的老头,你还记得吗,姓廖的。”

“记得,我当时是受他的孙女所托入狱调查的。”

“就那老头的魂魄,天天跟着曹元元。”

“他是要找仇人索命?”

王蓝禄伸出食指晃了晃,

“他对着曹元元毕恭毕敬,甚至还跪下过几次,像是祈求什么东西。”

 

3.

王蓝禄继续分享他回地府后搜集到的情报,原来曹元元也是神明下凡。只是与他们这些小小当差的不一样,曹元元是深海里的王,这个世间存在了多久,他就存在了多久,神级很高。

“你跟我说这些,难道跟他有关系?”

“你看看身后,你仔细看躺在地上的那具尸体。是不是好像也有点金光在身上?”

“海神的赐福?”

“嗯,你应该惹怒他了,他要你不得好死。”

陆志廉一时间深究不了这么多,带着王蓝禄回地府复职了。曹元元的赐福终止于陆志廉死去的那一刻,失去了海神赐福的肖卓亚,不出三个月就被收集齐了所有罪证。之后响应的就是陆志廉曾落下的判死咒,最终他荒诞地死在了法院门口。

按照曹元元的计划,下一步他该去收集陆志廉的骨灰,令他在海中重生。可计划没有变化快,环境突然急速恶化,人类又爆发了第一次军事机器人大战。在他带领海洋生物迁徙,并找到合适的庇护所之后,便累得陷入了沉睡。

可就算是在梦中,他对陆志廉也是念念不忘的。只是陆志廉一直觉得自己是得罪海神了,就连去海洋判生死这种很快做完的差事,他也会推脱给同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