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恶魔与机甲6

听说总部已经准备好运输机要将伤员接走了,泰来挺高兴的,因为离方礼信离开B16区又近了一天。在他看来,训练营的那一整年是荒谬的,从结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两个人走上了不一样的路。

当新闻里公开表彰方礼信以及其他几位精英部队成员的时候,泰来在前线阴暗的屋子里独自抚摸着胸口的伤疤。它就像挥之不去的隐疾一样,随着回忆作痛。每当这种时候时,泰来会去亲吻那个装有女儿照片的项链。末世之下,似乎只有疼痛和更加疼痛的分别。


但是郑重生让泰来将最近的会议文件给方礼信送去的时候,泰来就知道自己高兴得太早了。总部的批示跟运输机同时抵达,方礼信上校需要原地待命,并辅助指挥B16区。说是辅助,但是整个区里就他军衔最高了。泰来为郑重生抱不平道,

“这跟夺你权有什么区别?我们在B16区多久了,他凭什么以一个伤员的身份来指挥……”

“其实……他应该比我更会指挥。”


泰来明显没有听见郑重生的喃喃自语,而送文件的时候也不得不去。只是没想到这次去看方礼信,他的情况似乎比之前还要糟糕。正要质问为什么不让其他人干这个跑腿的活的时候,泰来被方礼信眼里不断流出来的泪水弄得愣住了。

新装的机械臂似乎更加急切地想跟方礼信的身体建立联系,带着信号传输装置的细钢条戳破了方礼信断肢的创面,与骨肉纠缠着让人好生难受。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痛苦,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对劲了。泰来伸手去触碰方礼信湿漉漉的额头,果然在发烫了。将文件放在病房的桌子上后,他叫护士来看了看情况。

消炎针没有那么快起作用,方礼信仍在半昏半醒的状态中。耳朵与尾巴都被激了出来,活脱脱的一只可怜猫猫。该走了,泰来心里这么告诉自己的。但他的身体似乎没那么听话,回忆又将他拖回了那一年。


那次单人测试结束之后,方礼信是被抬出来的。训练员估计安排了些很强大的对手,而这次他无处可躲,所以伤得特别重。高烧和疼痛伴着方礼信度过了好几个夜晚,泰来结束完白天的测试与训练就会去陪着方礼信。

可他现在已经不是曾经那只脆弱的小猫了,泰来捏着方礼信的下巴好好看着他的脸,并在心里告诉自己说这可是自己的上级。方礼信的手握住了泰来的手腕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但看不清面前究竟是谁。像烫到一样,泰来赶紧撒了手。到浴室里找了干净的毛巾,打湿后放在方礼信的额头上,将他伸出来的手放回被子里。


就他们现在的关系来看,只能做到这样了,再多就越界了。


而在总部的李升看着面前的平板,上面是方礼信的各项实时的身体数据。在心脏那处有个绿点在跳动,机械臂穿入方礼信身体里的东西正连接着那处。李升关闭了平板,看着面前的刑天与穷奇机器人,叹息一声道,

“就算是恶魔,也比不上军事机器人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