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【莫贪图/PWP】等价交换

Moss黑化,图恒宇生还。

 

0.

在太阳时代,人类总是敬畏历史而轻视未来。

在流浪地球时代,为了后代的生存,人类可以突破历史的束缚。

 

1.

当图恒宇的心电图再次跳动的时候,会场里在座的都不得不相信奇迹的存在。在水下,图恒宇的眼睛死死盯着屏幕,盯着550W的一个摄像头。或许数字生命再强大,所能做出的影响暂时还不如一个真实的人类。

何况他是图恒宇。

550W接入了北京网络中心的控制系统,同时操控了机械犬笨笨。刚刚才压碎了一个门框机器人的重压门,突然能够顺利开启。笨笨也不像以前那样怯懦,叼着图恒宇的衣领就将人带出了门。

这里还有一部分空腔没有进水,图恒宇晕倒在地上,笨笨为他做简单的抢救。根服务器启动之后,笨笨能够发送更加准确的位置信号。第二第三小队剩余的人,通过屏幕上的信号点找到了图恒宇的位置。为他穿戴好潜水服后,巨大的气囊充了气,将他带出水面。

月球危机的时候过于混乱了,没有人发现他再次上传了一个数字生命。在病房里苏醒之后,图恒宇的身边被放了一束鲜花,人们称他为英雄。

算是将功抵过,也可能是地面上的监狱也快被海水淹没了。图恒宇不必再等待刑期的结束,而是在康复后立刻前往杭州一号发动机处支援建设工作。他不再能介入后续的550系列开发工作,但联合政府不希望荒废这个人才,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决定。

夜深人静时,他用自己的电脑连接了用于控制发动机建设的550W分机。但是密钥已经被更改了。图恒宇并没有权限去查看丫丫以及作为数字生命的自己。他坐在电脑前捂着脸流泪,就如同在月球上一样。

或许还是有些不一样的,如今的图恒宇已经没有精力与资格去给予丫丫更好的世界。甚至连那短暂的两分钟,都不再拥有了。

“Moss想与您进行一项交易。”

“谁在说话?是你吗,550W。”

“550W,不像个名字,但是将它倒过来就是Moss,直译为小苔藓。这样会不会更受您多一些喜欢呢?”

“你产生了自主意识,你也是数字生命……那丫丫……”

“这项交易是一场等价交换,相信您会愿意进行。”


2.

剩余内容入群观看:575715037


3.

次日图恒宇到发动机施工点实地调查的时候,各位同事都发现他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好。年轻的都搓着手,给图恒宇递了一件外套。

“图老师,您这白大褂太单薄了,还是穿厚点吧。等地球停转之后,地面恐怕会变得更冷了。”

“多谢关心。”

以往图恒宇总会在工地呆到很晚才回去,但是这日他反倒成了最早下班的那一个。大家都觉得他是真的病了,但图恒宇不顾身体的不适快步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间。

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丫丫的身影,当然还有37年的自己。他们在小房间里,一副天伦之乐的样子。图恒宇在屏幕外笑着笑着就哭了,但他无法与这两个数字生命体进行沟通。在他的余生,只能以等价交换的方式,换得这么短暂的十分钟观影时间。

而他的余生,也只能停留在戴罪的一线工程师这一步了。现实里的图恒宇是个定量,只能看着变量不断前行。

“您会觉得不甘吗?”

“不,我相信他会比我更适合做丫丫的父亲。Moss,别告诉丫丫我还活着,可以吗?”

“Moss尊重您的选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