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【启强】值班

#要一起做温暖深冬的那团火嘛?

#普通人AU


1.

七岁的刘启在爸爸的办公室扒拉废纸,用从家里带来的油彩笔在上面画一个悲伤的土豆人。时间接近中午了,他的肚子开始饿了,小刘启很想念姥姥做的葱花面。

本来大过年的,应该回上海和姥姥姥爷一起过年的。


可是从今年起,刘培强聘上了高级工程师的职称,过年要在厂里面值班。刘启一个人在家他不放心,所以带来办公室了。

“爸爸……为什么啊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刘培强的眼睛离开了电脑,看了看满脸忧伤的刘启。

“为什么别人过年都放七天,你初三就要来工作啊?”

“嗯……你的老师有没有教过你一句话,叫能力越大,责任就越大。”

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?”

刘启以往只在书上见过这句话,只是今天才有点明白它的意思。


2.

年年值班都是惯例了,随着刘启的长大,他也不缠着爸爸了。

只是今年刘启不太愿意刘培强去值班了,情况特殊啊,冠状病毒的爆发。

“要不你别去了,和别人换换吧?”

刘启说完撇了撇嘴

“你别多想,我没担心你。”

刘培强看出了刘启那点小心思,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抚

“没事,厂里面又没有什么人,我快点解决完问题回来就是了。现在这个时候口罩不好买,正好厂里之前发了几个n95,我还可以拿回来。”


然后他戴上口罩准备出门了,刘启也跟了过去,拿走了刘培强的车钥匙。

“我陪你去!”

“嗯?你不是说大过年的,才不要管工作的事嘛,还愿意和我回厂啊?”

“我管我老婆不行啊?”

“说什么呐……”


还没到刘培强的办公室,就看到有几辆运货的车出来了。

“哎?这时候运送原料啊?”

刘培强仔细看了看

“应该不是,是给病原爆发地运送的物资吧?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今年情况不好啊,好多人不能好好过春节了。”

可他们,却是深冬里的,那团温暖人心的火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