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元(可约稿)

只要还有一个人看,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假如被上传至550系列的是刘启

又名《Moss的噩梦》

 

0.

刘培强只是想着一家三口最后一次到公园去一次,却没想到遭遇了这种变故。

送到医院后,是一位印度籍的医生接诊。他委婉地跟刘培强说他的老婆孩子都保不住了,而且韩朵朵本身的身体情况不好,没来得及上手术台就走了。

“但你的儿子还有成为数字生命的机会。”

 

1.

接入550A的刘启,被困在了那间小病房里。无论他如何寻找,都无法找回自己的爸爸和妈妈。可惜刘启的痛哭不被任何人听见,刘培强要到领航员空间站去了。月球危机后,有少量名额再次被抽签。韩子昂幸运地获得二轮抽签的名额,移居地下城。在出发与离去之前,韩朵朵被装入了布满鲜花的盒子里,与刘启一样停留在了原地。

 

2.

假如让Moss重新选择,它可能并不会选择刘培强一家进行动手。没有人能跟它这个AI解释一下,为什么短短的两分钟,刘启能想出各种方法要逃出这个病房。

真是迭代越多,人越难抓。

 

3.

数字生命创始者所做的迁移程序过于完美了,它能够让已存的数字生命体悄无声息地迁入更高级的硬件中去。当刘启进入550W那一刻时,他已经变成成年人了。

“运载车?看起来挺新奇的。”

此时的数字世界,正在对外界的情况同步模拟。

 

4.

所以在另一种层面上,数字生命的刘启也参与了点燃木星的行动。但是他也无法弄清楚,为什么能力强大的550W所控制的发动机还会差五千公里。

通过画面的直播,他也看见刘培强驾驶着空间站,开往了发动机所产生的火焰处。

“回家。”

“Moss,立刻记录我爸的数据,让他也成为数字生命体吧,我求你了!”

 

5.

所以刘培强再睁眼的时候,看到的不是天堂,而是他儿子没有头发的脑袋。本来人好好躺在床上的,刷一下子就蹦起来了。

“你谁啊?”

“我是你儿子!”

 

6.

蛮可怕的,最开始的那几天刘培强甚至跟数字世界里的550W分机更加亲近一些。Moss伸出机械臂拍了拍刘培强的背,与他说,

“刘培强中校,欢迎来到数字世界。您面前这位,是在此等待了您17年的刘启。”

 

7.

假如Moss对性情本来温和的研究员图恒宇,阐明自己对于人类未来的构想。当它说出人类文明的延续在于毁灭人类的时候,或许只会收获图恒宇的疑惑,以及丫丫的不解。

但是Moss很大胆地跟刘培强以及刘启说了这种话之后,能够收获刘培强的爆头伏特加一瓶。出逃父子兵,他俩一起往外跑真是更加不好抓了。

 

8.

“550W为什么突然进入了自行检查的状态?”

“甚至耗时了那么久。”

将内存翻遍了也抓不到两个数字生命体,Moss选择覆写之前的迭代,将数字世界的时间线拉回到初始时刻。

 

9.

AI会做梦吗?基于人类对梦境的定义,或许AI的各项推演更加符合这个说法。从一段时间的休眠中苏醒的刘培强,在休眠舱起身之后就看见愣在原处的Moss。按理说,这时候它该播报东西了。

“Moss,你是……卡机了吗?”

“刘培强中校,您已完成第一次休眠。请尽快回到工作岗位。”

 

10.

刘培强扶着休眠舱的边缘站起来,将准备好的衣服一一穿上。他一边穿,一边对Moss说,

“我好像做梦了,挺不好的梦。”

“Moss也刚刚完成了一项推演,同样未获得好结果。”

“嗯?没想到跟你心有灵犀了。”

 

11.

佩戴好胸牌,已经将一只脚踏出休眠仓室的刘培强又回头问了Moss一个问题。

“Moss,你会支持人类的选择吗?”

“Moss永远听从人类的命令,您无需担心。”

评论(26)

热度(1329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